虞兮.S

Z -《纸飞机》第一期Repo


风允之(周林)#协役


*写于2020年9月17日——


  大风在《纸飞机》中,大概有九分钟戏份,他演绎了一个猥琐的恋童癖、变态的跟踪狂。发剧以后,看有多少人在弹幕评论骂周林,就知道大风的精湛演技让多少人身心受创,真的是人间噩梦。

  周林这个角色的高能点,就在于他人性中彻头彻尾的鄙陋卑劣。一个老师居然向十岁小孩儿下手,丑事败露不知悔改竟然像个幽灵一样跟踪了汤君赫六年,一想到他那个鬼鬼祟祟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就觉得周身不适恶心反胃。

  之后大风一开口,我觉得周林这个变态像个丧尸一样来人间讨命了!我最受不了的就是他后来那个儿化音,『小赫儿!小赫儿!』整个儿一心理扭曲实体化,听得人遍体生寒。

  特别是第一期下那段病态喘息,我都能想象到那副喷着酒气的无耻嘴脸,眼里全是宿醉的雾气和赤裸的肉欲。《暴风雨》说“地狱空荡荡,恶魔在人间”,汤君赫的杀意在这样的情境下萌生,简直不能再合情合理。

  还有那段变态哭『小赫儿啊,你陪陪我啊,我…我丢了工作,我活着没什么意思了呀…可是现在,我可以每天来找你了呀…你别想躲!别想躲!』

  太吓人了吧!只想连夜搬家转学移民火星,这简直是一辈子的心理阴影,这个变态死了也带不走的那种阴影!

  总之这个人物出现的每一秒钟,都让我想把他推到车轱辘底下提前领盒饭。角色有多可恨,配音演员就有多高能!大风演技すごいね!

  虽然不鼓励跨剧组对比,但是还是忍不住少说两句。在周林有戏份的场次,汤君赫的饰演者,是逆鳞无伤。

  听大风和壮壮对戏,再想想《消费观不同怎么谈恋爱》,只想再回去多听几遍。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