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兮.S

Z -《朝秦暮楚》第二期(下)Repo


风允之(秦峥)× 卡修(楚瑜)


*写于2020年12月5日——


  朝秦暮楚是一部让我很纠结的剧,我对秦峥又爱又恨的心情一期比一期更复杂。上一期那些本来就已经淡化得差不多的恨,被他征战沙场的气魄和手握信物的深情掩盖,让我觉得流放一程生死一遭已算惩罚,忘了他有多该恨,直到这一期再听楚瑜形似枯槁心如寒灰,才又梦游一般缓过神来。

  只能说羞羞把楚瑜重现得太好了。最后听他说「秦峥,我走不了那么远」,遗言似的一番话没有刻意煽情,说出口却像千年深潭般遥远沉静,留着记忆轮回几世般疲乏倦怠,全然没了勉力而存的念想。再想初遇时那般风华,也曾艳绝桃李倨傲自矜,如今缠绵病榻气若游丝,皆因秦峥,实在令人痛心。

  听完的这些天,我时不时在想,伤害酿成之后的弥补有用吗?并没有。会被秦峥的温柔和黯然打动,只因旁人都不是楚瑜。心疼过一期,觉得是该再虐秦峥狠一点,不铭心刻骨痛一次,他不会明白曾经被他弃于深谷的情和爱有多深重,重到他抵上余生也未必能还。我也不知道我是爱秦峥,还是恨秦峥。


  羞羞的楚瑜从头惊艳到尾。场景从楚瑜辞酒宴而起,与凯旋而归的秦峥同席何等扰乱心神,从羞羞重新赋予楚瑜的桀骜尖锐可见一斑,如果不是方寸已乱,凭着在朝堂之上磨砺出的玲珑心思,怎么会面对明显不怀好意的璟侯爷语带讥诮又全然忘了设防,他微醺的语气里有种意图宣泄的放纵,“愁肠已断无由醉,酒未到,先成泪”,画舫里那一声「秦峥」,称得上“夜寂寒声碎”。到那段夹杂着低泣的喘息,羞羞的演技到达了一个至高点,把那种难耐又愤恨的折磨表现到如此境界,竟然只靠喘息!楚瑜其人真真正正地活了,他说「人活一世,哪有事事顺遂之说」那样凄清落寞,说「你大爹爹从小就是个英雄」又那样平静温柔,这样冰河渐漫的刺痛,谁碰了不与之同伤?

  大风的秦峥,我知道他可恨,但听他字句里的酸楚苦涩,又实在太难恨得起来。画舫中对璟侯爷怒火中烧的冰冷杀意,看楚瑜深受煎熬心下焦急又不敢违逆的挣扎,情绪转化像春日骤暖冰雪消融一样自然。这一期大概是虐秦峥最狠的一期了吧,先被楚瑜山河永寂般的断情绝爱虐得眼尾泛红,又被女儿隔山隔海似的刻意疏离虐到恍然失神,从他每一处艰涩话语和难言哽咽,我都能感受到心痛,一种千斤巨石压在胸口的窒息。待他说边疆苦寒,说多有亏欠,心意洒落一地后踏马而去,每一个字都听得我想哭,那是预知了结局也想把女儿一寸一缕刻在心里的父亲的慈爱,即使曾经怀里的宝贝如今已拒人千里,秦峥对真儿的爱还是真实得吓人。


  比心表白桂圆小姐姐,她把真儿属于少女的清丽聪慧和随了楚瑜的倔强刚强都演活了,强忍着哭腔的懂事姑娘太让人心疼。

  魅影又来演反派了,璟侯爷面对楚瑜的恣肆放浪、面对秦峥的怯弱仓皇也都那么鲜活。

  李恣和丹虞,虐心剧里贡献笑点的副cp,初见的孽缘让李恣分分钟掏出四十米大刀,希望丹虞没有傻傻的真的只退三十九米。

  还有每一期的绝美海报,秦峥和楚瑜从此在我脑海里有了实实在在的样子,摩西老师一定是个神仙,不然怎么能画出这绝不可能属于凡尘的神颜!

  剧如此虐,别忘了去围观花絮里风羞花式烫嘴,听「大diadia」和「剑走piu锋」缓解一下压抑的心情。表白剧组,继续等更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