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兮.S

Z -《醉里挑灯看剑》上/下期Repo


风允之(李连成)× HolyNight(李登宵)


*写于2020年7月19日——


  在说李连城之前,我想先说说李凌云和李登宵。

   这兄弟俩,怕是被雷神之锤劈了脑袋才雷得如此外焦里嫩。

  李登宵前脚刚把李连城推下轿辇,后脚就叹二哥没想到你要刺杀。

  前一秒还远离是非之地夺命奔逃,后一秒突然二哥我还是回去吧。

  然后李凌云当场表态,都依你,你从来就是这个倔脾气,别人劝也劝不了。

  劝不劝得了你确定不劝一下试试?

  三弟,这里有一颗暂时恢复功力的丹药,助你回宫。

  二哥,他要是再欺负我我再找你。

  所以你们又私传密信又大动兵戈是为了?二哥你看三弟的蓝底素花百褶裙好不好看?

  感天动地无话可说。


  吐槽归吐槽,这部剧是我相当喜欢的一部。

  大风把李连城两次失忆三重人格演绎得精妙传神。

  失忆前对登宵的羞辱咒骂里全是肆意凌虐的恶意。

  『你这里…说不够…真的…感觉那么好吗?真是…天生被人干的货色…你觉得呢…还是…你希望我在这个时候…叫你…三哥?别勒那么紧…畜生…就这么喜欢我叫你?嗯?三哥…三哥!喜欢吗!!!』

  我为什么要把这段烫嘴台词拎出来单独鉴赏!

  因为在这场长达两分半的激情虐戏里,大风说的每一个字,都是夹杂在剧烈喘息里咬牙切齿地迸发出来的,分明在床笫之间,却一身狠戾之气。

  一个把哥哥当禁脔的变态皇帝,应当如此。


  失忆后的连城平添几分丰神秀逸,待旁人狠绝依旧,待登宵却是简雅纯粹的少年心性。

  『三哥,我只是喜欢你。只是……喜欢你。』

  『这也…也不是什么蠢事。你忘了,我喜欢你啊。』

  『我…我想稍微…稍微睡一会儿。等我睡醒来,你再告诉我…这样,我就一定会醒来的…好不好,三哥?』

  青天蓝底素笔洗,月夜秉烛画素屏。

  铁甲金戈旌旗卷,沙场仗剑破辽兵。

  爱意如蔓草般滋生绵延,大风的语气也成了拂草而过的低吟浅唱。

 

  登宵以为最坏的结局不过是纠缠如初,我也以为最坏的结局不过是阴鸷如常。没想到再次失忆的李连城又添了七分酷烈。

  连城天牢威逼登宵认爱那场戏,大风的表现惊吓到我了。

  『你闭嘴!你懂什么!不是你的错吗?你挨几鞭子不服吗?我还没问你呢,祭祀那日你怎么狠的下心把我推出去?我差点就死了!』

  『登宵——我本来也没存什么盼头的——都是他们跟我说…你都不知道我那时候有多高兴——到头来,原来又是一场空。』

  『登宵,我不后悔。你恨我——心里面就只有我了。我开心的紧呢,你再也没有精力去看别人了,你全意全意恨着我,多好,多好。』

  『登宵,你干脆死了好了。』

  从谩骂低吼到惘然无措,从冷语恫吓到惨笑疯魔,每种情绪都带着极端温度,或如冰霜般彻骨寒凉,或如烈焰般蚀魂灼魄。

  每一句都可以单截出来,给为爱发疯变态攻做样板。 


  说到这里我还想吐槽李登宵。

  三哥,你是不是忘了你在造反?造反!

  「我喜欢你!生也好,死也罢,你毁了我,你让我陪着你一起疯!你是再也甩不下我的……」

  你这是?不是要亲自杀了他?谁甩你了?两次不都是你自己跑的吗?

  这个剧情听得我一头黑线。

  但这些都不影响奶酥将登宵演绎得风采卓然。

  那段醉酒击榻长歌当哭,叹一声英雄末路,说一句关山难度,语中怅然悲怆,令人感怀触绪与其同伤。

  挽弓朝堂回荡天际的一句「我是登宵!」竟有焚天堕日般恣意豪情。

  好一个“单骑转战三千里,一剑能挡百万兵”的骠骑将军!

 

  台老师也在尾声疯笑了一场。

  李凌云数次起兵皆为登宵,登宵却与连城殒命箭雨,留给他一座不想要的江山。

  红尘一场醉,前世烟火绝。

  终是逝者难回,空余欲念不休。


  这个一波三折强行be的结局,其实也算一种he了。

  走火入魔之后总是自断经脉。

  万箭穿心换一场永世不离,没什么不好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