虞兮.S

Z -《走失》第一期Repo


风允之(游溯)× Lee(虞桀)


*写于2020年9月5日——


  我已经不记得仅仅在大风主役剧的有限范围里,听到过多少车祸或者失忆了。真·破镜重圆万能梗,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脑回路。

  所以剧情暂且略过,先聊聊第一期让我心跳加速的两个段落,谜之加速点。

  听完一期在脑海里萦绕不去的,就是大风那句低语『放心吧,梦醒了我也在。』这句话太温柔了,温柔得像是个起床铃!仙子起床铃最大的功效,就是让人更加不想醒。所以总说「明明醒了就不在了」的虞桀小朋友,建议睡个回笼……

  另一处比较谜,我喜欢听大风说『今天也拜托你们了,请认真工作!』作为一个日常被严谨风迷到七荤八素的员工粉,非常想起立表态「老板!我可以!」都是梦一场,我也睡个回笼……


  聊回剧情。

  大风饰演的游溯开场即车祸,危险期过了谁都记得,单单把小男友忘了,甚至连自己喜欢男人都忘了。

  面对虞桀的崩溃狂躁神经质,游溯危险发言仿佛一个官方盖章的渣男——

  『我是真的不记得了,你就当咱们分手了吧。我是真的想不起来你,也真的不喜欢男人。谁一辈子没爱过几个渣男啊?你还年轻,还有大把青春挥霍,忘了我吧。』

  这话的语气不算绝情,却是十成的逃避,让人觉得面对这么一个点火就着的躁狂症,游溯根本不想恢复记忆,只想放弃治疗。

  预计未来还有重要戏份的女医生说「如果这个人不是留给你特别深重的阴影和痛苦,基本上都是能想起来的。」但是从现在看,可能还是虞桀更痛苦。


  Lee饰演的虞桀,全身写满了独断专行的情绪化,像一只进入战斗状态的刺猬,掀桌子砸门满口脏话。给人的感觉像个被宠坏的小孩,得不到什么就又哭又闹又上吊,没有前情支撑很容易让听者跟着游溯一起烦躁。

  但这个前情已经在剧中初露端倪,游溯看见了虞桀手心里贯穿手掌的伤疤——『这手上的疤…伤得这么重,恐怕手得废了…』

  确实是废了,因为这小虞桀是个马头琴表演艺术家,而且这手怎么废的,游溯百分之百看见了,特别深重的阴影和痛苦,就是从这来的。

  付出这么大的代价,男朋友突然失忆翻脸不认人了,虞桀狂躁无罪愤怒有理,下期可能又要虐攻了。


  一期结尾,虞桀回忆与游溯相遇。

  『我店里不收童工。』

  「我成年了!」

  「你这房子,我能住多久啊?」

  『住到你被餐厅……开除了。』

  想听游溯当初是怎么爱上虞桀的,以及虽然狗血,还是很盼望破镜重圆。

  仙子黄道吉日转发微博的时候,说这部剧“微虐微甜”。是不是微甜不知道,但是这虐应该不是微虐那么简单。

  『放心吧,梦醒了我也在。』

  睡前再听亿遍。



评论